过去两年 百盛优惠卡为75万长者节省车资逾1.4亿元

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持有者黄则慈(左)和萧茸强善用优惠乘车月票,天天搭乘地铁巴士出门走透透。(谢智扬摄)
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持有者黄则慈(左)和萧茸强善用优惠乘车月票,天天搭乘地铁巴士出门走透透。(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让年长者以更低价格搭乘地铁和巴士,过去两年为超过75万名持卡者节省超过1亿4000万元的车资。

免费分发给60岁及以上新加坡公民的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PAssion Silver Concession Card)于2016年12月推出。这张卡把乐龄优惠车资卡和人协百盛卡二合为一,让年长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享有至少25%的车资优惠。

目前,已有超过75万名年长公民受惠。过去两年,他们使用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乘搭超过3亿5000万趟次的地铁与巴士车程,节省超过1亿4000万元的车资。

除了车资优惠,持卡者若光顾指定的2000多家零售商店、超级市场和餐馆等,也能享有一系列特惠和折扣。他们也能以更低价格报名参加人协课程,并且利用该卡到国家图书馆借阅书籍和视听材料。

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是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之一,由人民协会、卫生部和交通部携手推出,获得陆路交通管理局支持。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昨天(11月4日)出席淡滨尼北基层组织主办的活动时受访说:“政府希望通过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鼓励年长者多出门,与朋友联络感情,认识新朋友,同时探索新加坡各个角落。车资不应该是影响或阻止他们这么做的原因。”

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下个月29日起上调,年长者须支付的优惠车资也将调高1分。不过,马炎庆指出,经由车资调整后,无论车程多长,年长者的车资顶限为8角8分,甚至比两年前的车资价格便宜了四分。

他认为,下来的车资调整相信对年长者影响不大,并鼓励经常乘搭巴士和地铁的年长者,购买专为他们推出的优惠月票,以便无限次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马炎庆在活动上也颁发礼包给最积极使用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的年长者,共有10人获奖。他们每天平均乘搭七趟次的地铁与巴士车程。

其中一人是兼职送货员黄则慈(62岁)。他喜欢四处走动,退休后于去年1月加入一家物流公司,每天工作约六小时,平均搭15趟地铁和巴士来接送文件。

“优惠月票可以无限次搭乘地铁和巴士,非常划算。有时候,要转乘地铁或巴士需要步行一段距离,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