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木李显扬邻里聚首 边享小贩美食边聊时事

前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右一)与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左一),昨早在西海岸坊熟食中心共进早餐,随行的包括陈崇铭医生(左二)。(取自陈清木面簿)
前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右一)与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左一),昨早在西海岸坊熟食中心共进早餐,随行的包括陈崇铭医生(左二)。(取自陈清木面簿)

字体大小:

陈清木过后在11时30分左右在他的面簿发表了题为“与李显扬共进早餐”的贴文。他说,由于两人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因此想要聚一聚。

前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与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昨天(11月4日)在熟食中心共进早餐。陈清木过后发表面簿贴文说,两人讨论了世界局势和我国当前政局。

据在场居民透露,两人昨早约9时到金文泰西2街第726座的西海岸坊熟食中心,随行的还有其他几人。

售卖粥品的摊主余秀娟告诉《联合早报》,一行七八人是从停车场方向走来的,随后坐在她的摊位附近并向她点餐。

另一名摊主蔡女士(64岁)则形容,这群人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期间一直交头接耳谈话,她上前要求合照时,一名助理让她稍等片刻,并说“他们在开会”。

没主动与居民互动 但对要求拍照者友善

其他受访小贩也证实,陈清木和李显扬一直坐在位子上,并未主动与居民聊天互动,但有人上前要求拍照,他们都没有拒绝。居民向他们打招呼时,两人也会点头挥手致意。

余秀娟说,一行人用完早餐后在约10时离开,往附近的西海岸广场走去。

陈清木随后在11时30分左右发表了题为“与李显扬共进早餐”的面簿贴文。他说,由于两人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因此想要聚一聚。

“与其到某个高档餐厅,我建议倒不如到西海岸坊熟食中心去,显扬也很赞同。他想念邻里的本地小贩美食。我们一起吃了粥,还有咖啡配油条。”

陈清木形容,这是一顿“美好的早餐”,不仅是就食物而言,一行人也分享了对世界局势和我国当前政局的想法。

“许多人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一些人也掏出手机与我们合照。他们的温情和鼓舞令人感动。我将定期在邻里与朋友共进早餐和午餐。”

根据陈清木上载的照片,随行的还包括曾经入禀高庭起诉国防部侵犯其公司专利的陈崇铭医生,以及在2011年大选代表新加坡民主党竞选的教师李娟。

陈崇铭医生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他与陈清木和李显扬都相识一段时间,并重申“这只是好朋友之间的一顿早餐”。他也指出,自己是以“热心公民”的身份出席,并不打算从政。

摊贩指陈清木不时会在该区享用早餐

现年78岁的陈清木曾在1980年至2006年间担任亚逸拉惹区国会议员,该区之后并入西海岸集选区。受访摊贩表示,时不时会看到陈清木在西海岸坊熟食中心享用早餐。

陈清木也曾在2011年竞逐民选总统,但以7000多票的微差,败给当选的陈庆炎博士。

今年7月,本地七个反对党的领袖和代表聚首,邀请陈清木领导反对党联盟。他当时在面簿上谈及此事时说,尚未决定要以什么身份推动变革。“我如果有机会带来改变,却什么也不做,我将后悔莫及。”

现年61岁的李显扬是李显龙总理的弟弟,两人去年曾因欧思礼路38号故居的去留问题失和。李显扬出任新加坡民航局主席长达九年,今年6月卸下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