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义中学饮料摊贩没被续约 她是“全民阿嬷” 成功劝阻学生辍学

阿嬷在德义中学经营饮料摊38年。
阿嬷在德义中学经营饮料摊38年。

字体大小:

德义中学饮料女摊贩和蔼可亲,38年来深受学生爱戴,是学校的“全民阿嬷”,还曾劝醒一名男生打消辍学念头,最终考上大学。

《新明日报》昨日(11月8日)报道,一名在德义中学经营饮料摊的老摊贩叶女士,因不被续约,学生们纷纷力挺,还设立instagram账户,以表达对老摊主的感激。

记者辗转联络上叶女士(70岁),她受访时说,原本10月26日出席会议,岂料校长递给了她一封信,表示不再续约,让她收拾东西离开。

“当下我很难过,回去摊位清洗收拾时,有学生发现后,结果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许多学生纷纷来安抚我,要我别离开。”合约终止后隔天,学校摊位已公开招标,家人一度想再投标,但遭叶女士拒绝。

“我觉得不应该重新再投标,应该另寻途径解决问题。”

patx0993_Medium.jpg
校友慰问阿嬷,希望她好好照顾身体。

叶女士也透露,她与学生们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事发后还有校友通过instagram账户,尝试联络她。

“记得有一年,有一名中三学生打算辍学,我一番苦劝后,他决定继续升学,之后大学毕业,还回来母校谢谢我。”

叶女士的孙女则表示,阿嬷经常倾听学生们的事情,包括分享课业压力、家庭问题等,犹如“全民阿嬷”。“有时候我还会吃醋,要跟那么多人分享阿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