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严密布防 为亚细安峰会保驾护航

字体大小:

为确保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安全举行,新加坡武装部队动员约1600名军人以及超过40个军事配备。其中,海陆空三军派出特遣队与内政团队合作,力求在保安工作上做到无懈可击。

武装部队出动了本土防卫特遣队、海事保安特遣队、空防特遣队和特别行动部队。军备方面则派出F-15SG和F-16战斗机、阿帕奇直升机、巡海护卫舰,以及医疗除污与治疗军车等。

本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明天在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邻近会场的滨海堤坝附近水域是这次的海防重点。那里平日有许多商船、货船和油船停泊,海事保安特遣队在峰会开始前几天就跟警察海岸卫队一起登船进行保安检查。

峰会期间,会有一艘巡海护卫舰和一艘巡逻艇在滨海堤坝附近水域和新加坡海峡巡逻。海事保安特遣队巡逻滨海堤坝水域外围,警察海岸卫队则负责较靠岸的部分。特遣队也跟新加坡海事危机中心(Singapore Maritime Crisis Centre)携手,一起协调峰会期间政府整体的海事防卫项目。

海上保安滴水不漏,武装部队也在会场周围和我国上空布下了天罗地网。

在陆地,本土防卫特遣队和新加坡警察部队联合展开保安行动,进行巡逻、预防性安全检查,以及保护樟宜机场和裕廊岛等重要设施。陆军特别行动部队也会随时待命,在遇上紧急情况时提供支援。

在空防方面,空军提高戒备,除了日常作业,在特定时段还会出动战斗机、直升机和G550空中预警机强化空中保安。

峰会期间一系列会议也包括亚细安同对话伙伴的会议及东亚峰会,到时,中国总理李克强、俄罗斯总统普京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国家领袖都会前来我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