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Spize餐馆外卖食物中毒 21人入院1人进ICU

环境局昨日起吊销Spize餐厅执照。
环境局昨日起吊销Spize餐厅执照。

字体大小:

里峇峇利路的Spize餐馆外卖送出的88份套餐,导致49人在用餐后出现肠胃炎(gastroenteritis)症状,其中21人紧急入院,1人甚至还在加护病房留医。

Spize餐厅位于里峇峇利路(River Valley)的分店日前传出食客食物中毒事件。49人吃了餐厅的外卖套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症状。

据《联合晚报》探知,星期二(11月6日)有两家公司的员工为欢庆屠妖节,而享用该餐厅提供的套餐。

不料,这30多名员工在用餐后,相继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

据了解,他们在食物中毒发作前,曾将食物打包回家给家人享用,导致受影响人数达到49人之多。

其中一名受害人费达斯(26岁)在医院受访,绘述了经过。

费达斯在一年多前加入公司,去年大概同一时候,公司也向Spize订餐,但没有出现问题。

“周二我们工作半天,公司提供午餐,买的是一个鸡肉黄姜饭(Chicken Briyani)便当,里头还有长豆。”

费达斯1点下班后把午餐拿回家和妈妈及朋友分享,便当当时味道正常,没有异味,讵料吃下肚子五六小时后,他和妈妈就开始头晕想吐,感觉呼吸困难。

“我先撑着叫救护车把有肾病的母亲送进医院,自己才求医,结果我和母亲都住院了。我现在已大致上已经没事。”

对于这起食物中毒时间,费达斯表示很意外。他说,自己偶尔光顾Spize,没想到餐馆有这么严重的卫生问题,希望当局彻查。

费达斯的姐姐娜丝(31岁,家庭主妇)说,母亲今早已被转入普通病房,母亲和弟弟正在康复中。

另一名受害者的同事则向《联合晚报》透露,其中一名同事在吃了套餐后情况严重,目前还在加护病房留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