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儿时记忆 重现‘妈妈生面’

字体大小:

少盐、少油一样好吃!

由《新明日报》与城市燃气(City Gas)携手合办的城市小贩美食奖,今年首推三大类别,包括“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最超值小贩美食奖”,以及“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奖”。本报即日起推出“较健康美食”系列。

凭着20年的记忆,摊贩重现妈妈的味道,烹饪时不加油、不加酒,煮出健康的“妈妈生面”。

再来阿嬷面线老板王再来(53岁)忆述,小时候每当感觉要生病时,母亲就会烹煮生面让他吃。

“以前有人把生面叫做‘流汗面’,吃面后流汗,病就会好,是60、70年代的时候,很多人家中都会煮的面食。”

王再来表示,烹煮生面时,他不放油和酒,只用虾米和蒜蓉。

“另外,生面原本加入了三层肉,如今也改用瘦肉来代替。”

他表示,已有20、30年没吃母亲煮的生面,所以靠记忆中的味道,以及小时候的印象,重现“妈妈生面”。

“小时候看母亲煮,从来没想过要认真学,总是等到失去了才会珍惜。除了生面,我卖面线以及豆签,让顾客能够吃到以前的古早味。”

曾因人手不足关闭

摊位曾在2011年因人手不足关闭,五年后“重出江湖”。

王再来表示,他七年前曾开档卖生面,当时只经营了一年却因为人手不足而关闭。

“结束了生意后,我一直感到非常遗憾,2017年时便决定要在海军部村庄的小贩中心尝试再卖生面。”

明天起新系列 带你全岛寻价廉美食

花费3元或以下,就能饱餐一顿美食!

本报从明天开始,将推出“物美价廉”美食系列,带你全岛走透透,发掘遍布在东、南、西、北、中的廉价小贩美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