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本次大会为“重要里程碑” 行动党第四代团队须不负人民期望

字体大小:

担任党秘书长的李总理以华语和英语致辞,形容本次大会为行动党的“重要里程碑”“重大转折点”。随着五名资深党员退出中委,此次中委会选举象征着“行动党第三代领导团队把棒子交给第四代领导团队的重要一步”。

国际环境改变、人民诉求提升,下届全国大选将和2015年截然不同,对于人民行动党是新一轮的考验。迎战未来,该党加速领导更新,由新一代领导在党内担任关键职位,并率领党员为大选备战。李显龙总理表示,第四代领导团队须负起重任,不辜负人民对行动党的期望,必须在下一届大选中“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胜选。

行动党昨天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中委会选举及干部大会。担任党秘书长的李总理以华语和英语致辞,形容本次大会为行动党的“重要里程碑”“重大转折点”。随着五名资深党员退出中委,此次中委会选举象征着“行动党第三代领导团队把棒子交给第四代领导团队的重要一步”。

20181112_news_pap_Large.jpg

李总理也逐一感谢这五人多年来对行动党和国家的贡献,表扬他们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党服务,也制定了许多计划确保行动党与时并进、贴近民心。

李总理在英语演讲中说,新一届中委会将在几周内开会并选出中委职务,随后他也会选择恰当时机改组内阁。

针对第四代领导团队,李总理指他们入阁已有数年,并经过多个政府部门的历练。“同时,他们也相互合作,学习弥补彼此的优缺点。”

“这是一支由能干的男女组成的团队。他们正在汲取经验并愿意服务,最重要的是,他们是真心诚意的。我认为他们能团结在一起,并有信心他们能够领导新加坡。”

李总理强调,行动党必须有好的领袖,能理解人民的担忧、点燃人民对未来的希望,并团结国人达成共同目标。

行动党也必须让国人相信,它拥有可领导国家前进的优秀男女,并且他们不是为一己私利而入党,而是为了服务新加坡。

本届政府任期已经过半,下届大选最迟须在2021年4月举行,李总理因此指出,这或许是下届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行动党干部大会。他说,新一届中委会将领导行动党为下届大选备战。“行动党必须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赢得下届大选,而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以团结人民而不是分裂他们、以拉近彼此而不是让大家更撕裂的方式办到。”

超过3000人出席昨天的大会。李总理以华语致辞时呼吁全体党员给予当选中委强而有力的支持。

他说,行动党的宗旨是将我国治理好,为人民争取更好的生活,这是过去三代领导人所坚持的理念。“所以这么多年来,人民才对我们有信心,相信行动党议员是他们最好的代议士,支持行动党领导的政府,率领国家向前进。”

李总理强调,第四代领导团队如今也须负起这个重任,不能辜负人民对行动党的期望。

他也指出,行动党最多只有两年的时间为下届大选备战。“2015年大选,行动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不过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把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当成理所当然,人民的支持是我们必须去争取的。”

李总理说,下届大选与2015年相比,情况截然不同,对行动党将是“新一轮的考验,新一次的考试”。他指出,大环境瞬息万变,人民对生活的要求提升了,也面对各种新的生活挑战。“我呼吁各位党员一定要把握时机,走入基层,了解民情,加强与人民的互信和关系,为党全力以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