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元菜头粿 5年未涨价

字体大小:

花费3元或以下,就能饱餐一顿美食!

本报推出“物美价廉”美食系列,带你全岛走透透,发掘遍布在东、南、西、北、中的廉价小贩美食。

菜头粿父子开档5年未涨价,热爱小贩行业坚守老味道。

淡滨尼11街137熟食中心开档20多年的雄记菜头粿摊主欧阳元宝(68岁)忆述,自己年轻时每天早上给30多个菜头粿档口送货,渐渐产生浓厚兴趣,拜师学艺后自己创业。

他的一份招牌菜头粿只售卖2元5角,5年来从未涨价。

欧阳元宝表示,菜头粿原料都是批发而来,但因每人添加的酱料不同所以味道有些许差别,自己在炒菜头粿时放入的蒜头与鱼露比例都是按照多年经验调配而成的。

“附近有许多老居民,他们吃我的菜头粿吃了很多年,只要还有得赚,我便不会涨价。”

不仅年长人士常来光顾,许多上班族及白领也喜欢在早餐时吃上热腾腾的一盘。

他表示当初定价便宜也是为了薄利多销,同时也照顾熟客。每逢庆典活动时附近的庙宇都会预订百多份菜头粿。

欧阳元宝也透露,儿子续承父业,也在同一处开设菜头粿档口,自己退休后将全部交由儿子打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