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者:可制衡医生漫天开价 制定手术收费标准保费涨幅有望放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卫生部昨天公布医药收费标准之后,医疗业者能根据收费标准,给病人的手术开出合理的价钱。(档案照)
卫生部昨天公布医药收费标准之后,医疗业者能根据收费标准,给病人的手术开出合理的价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寿险协会表示,消费者今后有一套手术的建议收费范围,就能更有效地管理医药开销;保险公司则多了一项依据,能够避免索赔过度的情况出现。


本地保险业者指出,过去五年至七年,因人口老龄化、保险服务更多样化、医学的进步等因素,医药服务业成本激增,保费也因此增加,有了一套医药收费标准,保费的增加有望放缓,同时也能制衡医生漫天开价的行为。


卫生部昨天(11月13日)公布医药收费标准之后,新加坡寿险协会(LIA)表示,消费者今后有一套手术的建议收费范围,就能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医药开销;保险公司则多了一项依据,能够避免公司碰到索赔过度的情况。医疗业者也能根据收费标准,给病人的手术开出合理的价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