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撞死妇女 副总裁监10月

左图:被告苏尼尔古玛不服所判要上诉。(档案照)右图:死者陈佩琴。(档案照)
左图:被告苏尼尔古玛不服所判要上诉。(档案照)右图:死者陈佩琴。(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副总裁清晨醉驾宝马时打瞌睡,结果撞死一名收旧货的妇女,他声称当时只是喝了三杯啤酒,但法官认为醉驾和打瞌睡都是加重刑罚因素,今早判他坐牢10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八年。他不服所判要上诉。

车祸发生在2016年2月20日清晨,被告苏尼尔古玛(48岁)日前承认鲁莽驾驶撞死人和撞伤人,以及一项酒驾控状,控方促请法官判监12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八年,辩方律师则请求法官判监四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七年。

法官今早下判时说,车祸是因为被告事发前一刻将目光移开路面,想要摇醒一旁睡着的同事,一时分神而造成的,如果他当时注意路况,或许可以避免车祸。

法官说,被告开车打瞌睡,并且醉驾,这些都是加重刑罚因素,加上被告面对多一项鲁莽驾驶重伤他人罪,被告因此罪责高。

但法官说,被告没有超速驾驶,他是初犯,驾驶记录向来良好。此外,被告配合警方调查,他有悔意,可获刑罚折扣。

被告通过律师表示要上诉,法官准他以1万5000元保释等候上诉。

印度籍被告是本地永久居民,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住兀兰公寓。案发时是一家船艇贸易公司的副总裁。

死者陈佩琴(61岁)和丈夫庄杰燕(69岁)白天从事捡破烂工作,晚上在餐馆当清洁工。

案发前一天,即2月19日,被告上午约11时上班,晚上9时30分下班后和同事去喝酒,直到隔天清晨6时20分,19个小时没睡没休息。

被告先后去了六家不同的酒吧,他在每家酒吧喝半杯到半品脱的啤酒,喝了九小时直到尽兴之后,便和同事离开乌节路的豪杰大厦,打算开车先送同事回哥烈码头的公司再回家。

不料,被告开车到哥烈码头时打瞌睡。当汽车转弯时,被告将目光移开路面,一手摇醒在睡觉的同事,另一手握着驾驶盘,结果撞到站在罗厘后面传纸皮给丈夫的死者。而她的丈夫从罗厘摔下,左膝盖骨折和左手腕撞伤。(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