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青起红斑以为骨痛热症 4岁童患罕见血癌

游梓彬(左图)患病前活泼可爱,目前接受化疗,身上插满管子;母亲(右下图)谈到儿子病情落泪。(吴伟国摄)
游梓彬(左图)患病前活泼可爱,目前接受化疗,身上插满管子;母亲(右下图)谈到儿子病情落泪。(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身体莫名淤青起红斑,父母以为四岁儿子得骨痛热症,岂料竟是患上罕见血癌,每120万人中只有一起!

这名男童是年仅四岁的游梓彬(洋名Jayden),早前证实罹患幼年型骨髓单核球性白血病(Juvenile Myelomonocytic Leukaemia,简称JMML) ,是一种罕见白血病,患病概率是120万分之一。

小梓彬和父母都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他还有一名刚满一岁的弟弟。

母亲陈筱柔(24岁)在国大医院受访时说,儿子今年7月12日轻微发烧,隔天手脚和背部出现多处淤伤。以为儿子在幼儿园嬉闹时撞伤,她当时仅请老师多注意,可是两天后,儿子的肚子明显肿胀,全身冒出红斑,父母赶紧把他送进吉隆坡的医院,初步怀疑他患骨痛热症。

隔天一早,医生却告诉陈筱柔,他们在小梓彬的血液里验出癌细胞,院方会将小梓彬的血液样本送到德国检验,报告会在一个月后出炉。

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梓彬的情况迅速恶化,陈筱柔震惊之余却没时间伤心,马上听从建议安排小梓彬接受化疗。

这期间,小梓彬掉头发、不再活泼爱笑,父母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报告出来后,医生说梓彬如果进行骨髓移植会有生命危险,只能靠注射药物控制病情,让我们‘回家等’,还说最多只能活一个月。”

父母不甘心就此放弃,辗转带儿子到本地国大医院医治,就算再艰难也要坚持下去。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孩子的病若能医好,奔波劳碌都没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