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员吃餐馆套餐 食物中毒昏迷一周丧命

图左:死者法迪力,38岁,是一名保安员。(取自面簿)图右:环境局于7日吊销了Spize餐馆在里峇峇利路分行的营业执照。(海峡时报)
图左:死者法迪力,38岁,是一名保安员。(取自面簿)图右:环境局于7日吊销了Spize餐馆在里峇峇利路分行的营业执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食用了Spize餐馆的套餐后因食物中毒而进入加护病房的一名男子,昨天(14日)傍晚在医院逝世。

据较早前的报道,共有49人在食用里峇峇利路Spize餐馆的套餐后出现肠胃炎症状。46人入院治疗,其中一名新翔集团(SATS)保安员病情严重,在加护病房留医。但最新数据显示,共有72人食物中毒。

据《联合晚报》所获消息,死者是38岁的保安员法迪力(Fadli Salleh),他于昨天傍晚在盛港综合医院过世。

法迪力的一名同事告诉《联合晚报》,法迪力于11月6日食用Spize餐馆的套餐后,开始上吐下泻被送入院,之后就陷入昏迷。

这名不愿具名的同事透露,法迪力的肺部和肾脏严重受损,有95%瘫痪的可能,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就撒手人寰。

据了解,法迪力在新翔集团服务15年,6日被派遣到Brink's Singapore保安运输公司,并在该公司的屠妖节庆祝活动上吃下Spize餐馆的套餐。

卫生部于昨天(14日)晚上11分58分答复本报询问时确认,一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38岁男子,于昨天傍晚过世,死因要待剖尸后才能确认。

死者法迪力与妻子共用的面簿账号显示,二人育有一男一女。妻子上传的贴文显示死者生前十分顾家,经常带着妻儿出游,也不时全家一起参加马拉松和脚踏车等运动赛事。

Spize今天凌晨也在里峇峇利路的面簿贴文,对法迪力的逝世表示非常遗憾,并说管理层会尽全力帮助死者家属。

为保护食客的安全,环境局上星期五(9日)起吊销餐馆的营业执照。当局将在确保餐厅符合所有卫生条例,确保没有任何卫生问题后才会允许餐厅恢复营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