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客机香港飞回国 急降空军基地

SQ861航班昨晚延误至少4小时。(受访者提供)
SQ861航班昨晚延误至少4小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疑因航空交通阻塞,一架新航客机空中盘旋半小时后,因燃油不足,紧急转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乘客机上呆等,家属也在樟宜机场痴痴等候了4小时。新航发言人证实,航班因樟宜机场航空交通阻塞临时转降,机上载有428名乘客,这是A380客机8年来二度转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79300300u_Medium.jpg
新航客机A380。(档案照)

新航SQ861昨午(11月15日)3时许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原定昨晚7时45分飞抵我国,降落樟宜机场。

机上乘客吴先生(56岁,退休人士)联系《新明日报》,这架可载有471名乘客的A380客机,昨晚7时30分就飞抵新加坡,比原定的抵达时间早了15分钟,但却在空中盘旋超过半小时,迟迟无法降落。

“机组人员大约8时宣布,班机将转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添油,不过由于是空军基地,我们不能下机,也无法通关。”

他说,由于家人在机场等待许久,因此赶紧通知他们回家。

“机长通过广播表示,航空交通阻塞,转降的不只我们的航班。原定晚上11时飞抵樟宜机场,最后却延误了4个多小时”另外,吴先生表示,机上最后一次餐饮服务在下午4时许结束,因此机组人员只提供饮料。

patx1320_Medium.jpg
乘客家属心急如焚地等待着。

航班昨晚11时27分顺利降落在樟宜机场,第一件行李在凌晨12时送出来行李带,久候的乘客家属纷纷聚集在玻璃门外守候,见到亲友出现时更激动地挥手,而走出抵境厅大门的乘客满面倦容,有者也和家人相拥。

patx1348_Medium.jpg
母亲瓦蒂见到女儿蒲特丽时,上前拥抱。

吴先生表示,自己对新航感到失望,机上应当储存做燃油以备不时之需,也认为新航应当安排好降落时间,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新航发言人回复本报询问时表示,这趟从香港飞抵我国的SQ861航班在晚上8时14分降落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期间机上为乘客提供饮料,航班在晚上10时49分再度起飞,并于11时35分飞抵樟宜机场。机上共有428名搭客,这并非A380客机首度转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上一回是在2011年。

民航局:天气恶劣 领空限制

新加坡民航局(CAAS)发言人表示,由于天气恶劣及领空限制的问题,昨晚有6趟原定傍晚6时至7时45分飞抵樟宜机场的航班,转降其他机场。航空交通在晚上9时后恢复正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