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食物两种价 好心餐厅被误解

Mummy Yummy团队由义工为低收入家庭分发免费素食开始。
Mummy Yummy团队由义工为低收入家庭分发免费素食开始。

字体大小:

食物份量大同小异,价格却因人而异!中央商业区一间素食餐厅有不成文规矩,举凡身穿工作制服上门或觉得自己“需要帮忙”,午餐一律收半价。

此举在于协助在中央商业区工作的低收入群,但却引起一些顾客误会,餐厅因此特别在面簿上说明,希望顾客能体谅。

这家素食餐厅是位于珊顿道珊顿大厦(Shenton House)二楼的Mummy Yummy素食餐厅。餐厅负责人曾安妮(39岁)说,餐厅三年多前落户中央商业区,主要是希望帮助到在商业区里工作收入较低的蓝领工人。

“这些低收入员工大多是年长清洁工,我们两年多前是免费提供素食的,但是他们觉得不好意思,坚持要还钱,我们最终才确定一律收半价。”

曾安妮说,餐厅售卖的炒米粉和配料,每样的价格是1元,也就是说,叫一盘米粉加三种配料,收费是4元,但清洁工只付2元。

餐厅这一不成文的规定,却经常造成一些误会。曾安妮坦言,有一些顾客发现别人点的菜一样,收费却大同而质疑餐厅的收费标准,但餐厅每次都会耐心地向对方解释餐厅的规矩,大多数人也能谅解。

“不过,来询问价格的顾客太多了,我们便决定把这项规定放在面簿上,希望让大家明白。”

贴文在两天内共累计超过2800次点赞和1400次转发,对于网上的热议,曾安妮说:“我感到很惊讶,因为我们的宗旨一直是帮助有需要的人,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再自然不过了。”

除了半价优惠,餐厅目前也有其他活动,包括早餐免费堂食,和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全天用餐免费的活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