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今起访印度 巡视新印海上演习

新加坡海军导弹驱遣快舰勇猛号,在新印常年海上演习SIMBEX中成功发射闪电型反导弹。(国防部提供)
新加坡海军导弹驱遣快舰勇猛号,在新印常年海上演习SIMBEX中成功发射闪电型反导弹。(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起至21日到访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市,并巡视新印常年双边海上演习“SIMBEX”。

SIMBEX今年迈入第25周年里程碑。国防部16日发文告说,黄永宏明天会到布莱尔港(Port Blair)参观海军设施,隔日跟印度国防部长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巡视SIMBEX。两位防长也会在孟加拉湾见证我国海军和印度海军联合发射导弹。

黄永宏和希塔拉曼过后将共同主持第三届新印防长对话。国防部说,随黄永宏出行的有新加坡海军总长柳俊泓少将和国防部副常任秘书(政策)张英智。

今年的SIMBEX是演习开展至今参演军备最多的一次,两国海军共派出近30个装备。此次演习将首次发射重型鱼雷和ASTER型舰对空导弹。

两军本月10日至16日,已在安达曼海进行多维度海军作战演习,包括制空、对海和反潜作战环节。两军过后移师孟加拉湾,展开一系列射击演练,并于21日结束演习。

安达曼海的制空作战演习中,我国海军的导弹驱遣快舰勇猛号(RSS Vigour)和一艘印度护卫舰联合发射闪电型(Barak)反导弹,抵御“来犯”的“敌军”战机。

海面上,福克50型(Fokker 50)海巡机侦察“敌情”,参演军舰对目标“敌舰”开火,剑客号(RSS Swordsman)潜艇也向目标发射鱼雷。

两军在反潜环节中则派出军舰、海上直升机和侦察机,利用超声波技术共同追踪深潜水中的目标潜水艇。

SIMBEX对我国海军加强反潜作战能力意义深远。我国自首次SIMBEX以来,调派驱遣快舰、反潜巡逻舰、护卫舰等装备参演,2003年更在SIMBEX演习中成为首支成功对移动中的潜水艇发射鱼雷的东南亚海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