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缝师90岁制唐装 百岁寿宴穿

昨晚五代同堂,一同欢庆马耀南的百岁寿宴。(徐颖荃 摄)
昨晚五代同堂,一同欢庆马耀南的百岁寿宴。(徐颖荃 摄)

字体大小:

百岁人瑞当裁缝师40载,为10名儿子、女婿缝制西装礼服外,90岁高龄时还亲自为自己做了一件唐装,昨晚(11月17日)穿着开心赴自己的百岁寿宴。

这名百岁人瑞马耀南育有10名子女,五男五女。他13岁从中国广东台山来到本地谋生,与妻结发53年,老伴在20年前逝世。

昨晚,为欢庆他的100岁农历生日,家人在政府大厦附近的首都剧院广场“名厨”中餐馆举办一场热烘烘的寿宴。

img-20181118-wa0003_Medium.jpg
马耀南在70名亲友见证下度过百岁大寿。

四女儿马菁励(63岁,销售业)谈及父亲表示,他在退休前当裁缝师为业约40年,在1990年退休。

“五名儿子及五名女婿结婚时的西装礼服都是他亲手制作,父亲昨天穿去寿宴的唐装也是在他90岁高龄完成的。”

cyq_1891_Medium.jpg
昨晚五代同堂,一同欢庆马耀南的百岁寿宴。

她也说,父亲虽年迈但身体硬朗,没有什么病痛。七八年前开始听不清楚,如今还是非常积极活跃。

“三天前,他还在替我三姐制作简单的窗帘布,半小时内就完成。他现在主要看我们嘴型或以书写与我们沟通。”

马菁励说,父亲的养生之道莫过于天生好动与生性乐观,现在每天早晨仍会与女佣到楼下使用健身器材。

“虽然如今他需已轮椅代步,但还是坚持每天半小时做手部运动。他从年轻时就接触各式运动,如足球、篮球及游泳。64岁开始打太极,70岁则练气功。父亲也是个不会过分担忧的人,也非常慈祥。我以前功课不佳,他也不会责怪,鼓励我尝试其他事物。”

cyq_1918_Medium.jpg
马耀南(前排左一)一生好动,年轻时还曾参加各项运动包括足球。

她说,最难忘的经历是父亲开着车,一人带着10名子女去游泳,成了她童年美好的一段回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