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爬上纪念碑玩耍

青少年爬上战争纪念碑玩滑板车,引起热议。(取自面簿)
青少年爬上战争纪念碑玩滑板车,引起热议。(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青少年爬上战争纪念碑,还在附近嬉闹、玩滑板车,引起热议。

一段一分钟长的视频近日在网上和手机聊天群组广传,拍摄地点是滨海公园 (Esplanade Park)里一个为悼念一战、二战中阵亡者而设的纪念碑。一群为数30人的青少年,在纪念碑的四周聚集,有人坐在台阶上闲聊、玩手机,有人则爬到碑身的平台上,翘脚休息。

另外,一些带上滑板车的青年,也在梯级表演“特技”,从高处往下飞。

读者陈先生(50岁,销售)告诉《新明日报》,他收到视频后感觉不妥,表示纪念碑除了悼念死者,也起着反战、警醒世人的作用,应该是庄严的地方,不应被人随意糟蹋。

“青年可能不知道当中的意义,只当作是一片供人嬉闹的空地。”

12314_Medium.jpg

陈先生认为,虽没必要把纪念碑围起来,或加上禁止玩耍的标语,但希望能通过教育让大家认识纪念碑的意义。

据了解,视频在网上流传,有人觉得青年的行为无礼,但也有人指出,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有许多公众聚集在纪念碑玩滑板车、骑脚踏车,只要无造成破坏就不是问题。

据悉,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本地有组织不久前刚在该纪念碑举行悼念仪式,纪念捐躯的士兵。

视频上传面簿两天便引来至少1300次转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