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办排球赛为同乡募款

女佣聚集于加冷地铁站举办公益排球赛。(蔡振鸿 摄)
女佣聚集于加冷地铁站举办公益排球赛。(蔡振鸿 摄)

字体大小:

逾百名各国女佣在地铁站外参与公益排球赛,为经济困苦的同乡募款。

加冷地铁站外每逢周末都会有大批女佣和客工聚集野餐和打排球,但昨天(18日)在这里进行的排球赛却更有意义,不仅是为了玩乐,更是为了帮同乡筹款。

dsc_9104_Medium.jpg

这次活动的主办人倪米亚(Nemia,43岁,女佣)透露,她们每个月都会举办排球比赛,但如果有人需要经济援助,她们就会举行公益赛,昨天就是为了帮助3名菲律宾同乡。

排球赛本就要求女佣们支付60元的注册费才能参赛,若是举行公益赛,则会有人拿着小袋子向公众募捐。

dsc_9172_Medium.jpg
优胜者可获得一尊奖杯。

昨天(11月18日)的比赛就吸引14组排球队参赛,倪米亚透露,参赛的女佣来自斯里兰卡、印尼以及菲律宾等地。

倪米亚透露,若有女佣向她们求助,就必须出示医疗证明等文件,她们去年就曾帮过一名因患乳癌而被送回国的印尼女佣,对方没钱接受治疗,所以她们就办了公益赛为她筹款。

其中一名到场参赛的女佣凯琳(Kathleen,35岁)说,她是在2010年到本地工作。她很喜欢打排球,但刚开始没有机会这么做,直到听朋友介绍才来加入,如今已经有10多名固定成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