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比白米多30% 糙米鸡饭摊主坚持卖3元

字体大小:

花费3元或以下,就能饱餐一顿美食!

本报推出“物美价廉”美食系列,带你全岛走透透,发掘遍布在东、南、西、北、中的廉价小贩美食。

摊主以鸡汤精华烹煮健康糙米鸡饭,虽增加了30%成本,但坚持不起价。

位于宏茂桥第628座的小贩中心的“628油鸡”鸡饭摊主叶建顺(62岁)已开档十余年,起初是卖潮州粥,后来因上了年纪,又不想请太多工人,所以改卖鸡饭。

他本身热衷于健康美食,因此坚持选用新鲜食材,不添加任何味精与鸡油烹饪,今年更是相应政府号召,卖较健康的糙米饭。

“我一向来都推荐健康食材,起初原本只想尝试,没想到受到食客们的欢迎。”

叶建顺表示,烹调过程都亲力亲为,店内只有家人帮忙,每天清晨5时,他就起床准备,一天能卖20多只油鸡。

“普通白米饭要用熬制两小时的鸡汤制成,但煮糙米饭的时间更长,同样是使用鸡汤,经过不断尝试改良后才正式推出。”

叶建顺表示,一份配上花生及青菜的油鸡糙米饭只卖3元,如此定价主要是为了让宏茂桥一代的乐龄人士受益,即使成本比普通白米多出30%,也坚持不起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