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转当小贩 自创蚝蛋饭仅售3元

张育瑄的自创日式蚝蛋饭只要3元。(受访者提供)
张育瑄的自创日式蚝蛋饭只要3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ci_dan_fan_b-211118_Large.jpg
28岁的张育瑄去年毅然转行当小贩。 (受访者提供)

年轻景观设计师热衷美食,毅然转行当小贩,自创蚝蛋饭仅售3元。

“海盗鲜味”摊主张育瑄(28岁)当初考获环境设计专业文凭后,顺理成章成为景观设计师,但他一直怀抱着儿时梦想,想要从事餐饮行业。

当他在去年得知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即将启用时,他参加了面试,顺利通过,花费很多时间研发食谱,经过不断试吃与提升后才完成菜单,开始售卖海鲜汤。

不仅如此,他还研发出搭配特调甜酱汁的蚝蛋饭,份量十足只要3元。

“我研发蚝蛋饭这道新菜肴是因为发现如今年轻人喜欢吃饭,也想把自己喜欢吃的蚝煎与日式蛋包饭做成一道料理。中小学生最爱点这道菜。”

他坦言,创业初期生意不稳定,他并没有立即辞去全职工作,反而每天清晨起来准备,之后交由友人打理,才去上班。

如今生意渐渐步上正轨,他才全心全意投入美食事业,妻子也会在周末到摊位帮忙。

因为海鲜成本高,张育瑄表示赚钱不易,但还是竭尽所能,为顾客提供低价美食的选择,如今更是推出套餐优惠,只要购买一份海鲜汤,便可以1.50元加点一份蛋包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