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人民币 创六年新高

由于换人民币和令吉很划算,牛车水钱币兑换商最近迎来比平日多三成的人潮。(档案照)
由于换人民币和令吉很划算,牛车水钱币兑换商最近迎来比平日多三成的人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换钱过年的好时机!新元对人民币的银行间兑换率创下六年新高达5.0662,坊间今天可换到5.0458。新元对令吉也创下一年新高,市面上可换得3.0524,加上学校假期旅游潮开始,换钱人潮大增三成。

年终学校假期进入第一周,钱币兑换市场就闹哄哄。

因为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打工族或居民多,人民币和令吉的兑换率创新高总是牵动人心,也带动市场。

根据彭博社数据,昨天(11月20日)新元对人民币的银行间(interbank)兑换率就创下六年新高的5.0662,坊间多家兑换商都开出超过5.05的好康,吸引人潮。今早坊间新元对人民币的兑换率微降到5.0458。

六年前,新元对人民币的兑换率曾达到5.16的水平,而在七年前的8月也曾创下5.35的历史新高水平。

至于新元对令吉的银行间兑换率,今天也创下3.0529的一年新高,是去年11月27日闭市的3.0583水平以来的一年新高。

根据get4x.com网站的最新数据,今早我国的兑换商,开出一新元换3.0524的好康。

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受询时说,由于兑换率好,加上学校假期刚开始,国人纷纷准备去旅游,最近人潮比平日多了约三成。

“当中四成来换人民币,两成换令吉,另外一成换美元,这三种货币就构成七成的生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