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哭闹掐颈半小时 女佣误杀女婴

玛雅妮(左二)落网后被控上法庭 。(档案照)
玛雅妮(左二)落网后被控上法庭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四美悲剧!一岁女婴凌晨喝奶哭闹,女佣气极下,竟一手掐女婴后颈,一手拳压左侧颈项,前后长达30分钟,导致女婴丧命。

这起误杀案发生在前年5月8日凌晨2时到3时之间,地点是四美4街第225座组屋的6楼单位。死者是1岁女婴张燕佳(洋名Richelle),事发前一周刚庆生。被告是25岁印尼女佣玛雅妮,在事发单位工作约一年半。女婴头颈受伤,送院后抢救不治,涉案25岁女佣失联逾6小时后落网。

根据案情,被告在2015年1月15日开始为死者父母工作,负责家务事和照顾死者及当时3岁的哥哥,三人周一至周四同床睡。

事发前,被告照顾死者入睡,并准备好泡奶用具,直到半夜睡觉,结果自己睡不久,就因死者摔下床大哭而被吵醒。被告将死者抱起,又花了半小时哄对方入睡。

凌晨2时许,被告被死者的哭声吵醒,泡好奶喂食,死者却打嗝吐奶,弄脏两人衣服,并嚎啕大哭。

被告很困却因尝试安抚死者不果而气恼,加上对女雇主的不满而将气出在死者身上。

她先使力拳打死者的左颈项,用左手抓住死者后颈项,同时右手握拳猛压对方的左颈侧。

死者半小时后停止哭泣,但被告没停手,继续施压五分钟,直到死者闭上双眼。被告犯案后竟在死者旁边倒头就睡。

案情显示,被告事发后未查看死者情况,到厨房清理干净后再死者旁边睡觉,隔天早上醒来就出门。

死者的父亲到房间查看时才发现死者已无生命迹象,和妻子抱着死者下楼向邻居求助,将死者送往医院。

法官今早(11月22日)判被告坐牢7年。(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