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党职由第三第四代部长搭配

人民行动党昨天下午公布新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海峡时报)
人民行动党昨天下午公布新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接棒出任人民行动党两位助理秘书长的都是第四代部长,担任党主席与副主席,以及财政与助理财政的,则是由第三代和第四代部长搭配。

行动党新一届党主席是由属第三代阁员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担任,副主席是属第四代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另外,接任财政的是第三代阁员、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助理财政则是属第四代的教育部长王乙康。李显龙总理继续担任行动党秘书长。

本月11日,行动党在干部大会上选出12名中委,另外通过增补方式将得票排名第13和第14的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人力部长杨莉明(排名不分先后)引进中委会。

20181124_news_pap_Large.jpg

李智陞傅海燕任党组织秘书 筹措迎战下届大选

由于中委会可以有多达18名成员,它在复选中再另外增补了四人,即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以及波东巴西区议员司徒宇斌和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

行动党总部还有一个执行委员会,李智陞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受委为该党组织秘书,负责执行中委会和行动党总部执委会的决策。

刚产生的新中委会是带领执政党迎战下届大选的团队,傅海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笑说,昨天(11月23日)才刚受委任为组织秘书,此时要她提大选的部署是言之过早。“我们希望得到国人的支持,所以对接下来的政治纲要、重点工作,都要有更充分的准备,重点是建立国人的信心。”

普杰立领导青年团 杨莉明接掌妇女团

此外,专门针对年长者议题发声的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PAP.SG)和行动党青年团,依然分别由议长陈川仁和普杰立任主席;妇女团主席由杨莉明取代傅海燕出任,而黄循财仍是行动党政策论坛(PAP Policy Forum)的顾问,这个组织由行动党支部、行动党青年团和妇女团代表组成,他们针对各课题进行交流和主办研讨会等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