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人食物中毒 同乐博览中心外餐厨房暂停业

同乐餐饮服务位于新加坡博览中心的厨房被环境局吊销执照。(洪璐华摄)
同乐餐饮服务位于新加坡博览中心的厨房被环境局吊销执照。(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民防部队前天(11月22日)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为路演举办预演,190人吃了饭盒后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同乐餐饮集团旗下的外餐服务(Tung Lok Catering)位于博览中心的厨房,昨起遭当局暂停营业。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地点是新加坡博览中心(Expo)的二号厅。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新加坡民防部队自昨天起到明天,一连三天从早上11时至傍晚7时,在新加坡博览中心(Expo)的二号厅,举办名为生命拯救连接展览(Lifesavers’ Connect)的路演,而事发当日正在进行预演,在场相信有上千人。

卫生部、环境局和农粮局在联合答复中透露,昨天接获190起出现肠胃炎(gastroenteritis)的通报,但所幸无人需住院。

环境局昨日在官方网站发文告指出,他们是在服食同乐外餐服务(Tung Lok Catering)所准备的食物后出现症状,当局正与卫生部及农粮局联手进行调查,昨日起暂停同乐外餐服务的营业执照,直到进一步通知。

联合答复提到,食物处理员必须进行粪便检测,当局也采取了食物和环境样本进行检测。

文告则指出,所有在涉事场所工作的食物处理员,在重返岗位前,都需重上及通过基本食物卫生课程。

此外,环境局也促请餐饮业者时刻维持良好的食物及个人卫生习惯,对于任何抵触环境公共卫生法的人,当局将毫不犹疑地采取严厉行动。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路演如常举行,受访工作人员都对食物中毒事件毫不知情。

同乐总裁:单一事件 厨房已关闭清理

《新明日报》记者联络上同乐餐饮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周家萌,他表示这是一起单一事件,受影响的厨房已关闭,并即刻进行清理。

“我们多年来致力于保持厨房干净,厨房的卫生等级也维持在A级,这次事件后会更加注意卫生情况。”

他补充,涉事的九名员工今日将进行身体检查,不过营运照常,其他厨房将继续为博览中心的活动提供餐饮服务。

“这是起令人遗憾的事件,我们对于造成的不便和不适感到万分抱歉。”

他表示,造成事件的可能因素很多,饭盒已拿去化验,集团将竭尽配合相关当局的调查,找出原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