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趣事:书橱装不下 妻禁买书

王瑞杰1981年在在英国剑桥大学留学时认识妻子章慧霓,两人都念经济系,章慧霓是他的学妹。(海峡时报)
王瑞杰1981年在在英国剑桥大学留学时认识妻子章慧霓,两人都念经济系,章慧霓是他的学妹。(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王瑞杰1981年在在英国剑桥大学留学时认识妻子章慧霓,两人都念经济系,章慧霓是他的学妹。当年两人的宿舍非常靠近,王瑞杰经常充当章慧霓“护花使者”,近水楼台先得月。

王瑞杰比章慧霓早一年毕业回国,在那个没有电邮的年代,两人得靠书信联系感情。他们1988年注册结婚。

12700300u_Medium.jpg
 新中建交25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11月6日抵达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红地毯上者左一),由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二)以侍从部长的身份负责接机。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右二)则由王瑞杰夫人章慧霓(右一)陪同。(海峡时报)

夫妻俩的趣事不少,其中一桩就跟王瑞杰爱书习性有关。

从小就是书虫的王瑞杰以前考完试的第二天最想去的就是图书馆,当年去英国留学时李箱里硬是挤入了鲁迅的书。现在家里最大的苦恼是书橱的不足,妻子因此对他下了禁买令。

一度被传 王沙儿子

已故著名本地喜剧演员王沙的其中一个儿子曾在新加坡警察部队任职。而王瑞杰是警察部队奖学金得主,毕业后加入警队工作了12年,坊间因此有传闻说王瑞杰就是王沙之子。

对于这个传闻,王瑞杰今年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有很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觉得很有趣。”

他当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如果大家是因为觉得我幽默风趣,那我不介意。我会以幽默的态度看待这个说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