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 2018

“字述一年”10入围汉字 淡滨尼图书馆展出供投选

“字述一年”宣传活动昨天走入淡滨尼区域图书馆,向公众介绍10个入围汉字。到场公众踊跃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陈渊庄摄)
“字述一年”宣传活动昨天走入淡滨尼区域图书馆,向公众介绍10个入围汉字。到场公众踊跃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美国这么一个大国,朝鲜这么一个国际孤立的国家,他们的领导人会握手,而且还选择来新加坡握手?今年没有比这个更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事了!”公众何德华(46岁,科技业人员)看完入围今年年度汉字的10个汉字后,不假思索地把票投给特金会的“会”字。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今年迈入第八个年头,活动团队昨天(11月24日)走入淡滨尼区域图书馆,以展览形式介绍10个入围汉字,并让公众当场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

今年入围的10个汉字是性、马、网、正、会、减、金、贸、价、假。

另一名公众刘怀镁(42岁,出版社人员)把票投给“正”字。她说,特金会、马来西亚政局变天等事件整体而言说明“过去一年人们试图把不对的事情都改正”。

现场也有异族同胞参与活动。印族公众碧娜听了活动团队对10个汉字的介绍后说,中美贸易战对普通百姓生活造成冲击,因此“贸”字最能代表今年。

投票下月2日截止

错过昨天的活动的读者,仍可在来临星期六(12月1日)前往唐城图书馆参加第二轮“字述一年”宣传活动,时间是下午4时至6时。除了到场投票,公众也能通过手机短信、电邮上网和邮寄四种方式,投选心目中最能代表2018年的汉字。投票将于下个月2日(星期天)截止。

三名参与投票的读者将可赢取一架Black and Decker品牌的吸尘机(价值284.90元)。

选中年度汉字的两名幸运读者则可赢取由大华银行(UOB)赞助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价值498元),或是由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赞助的六天五夜双人曼谷游轮配套(价值2138元,附带条件)。

今年的年度汉字会在12月8日(星期六)中午12时,通过网络直播节目揭晓。节目将设有奖问答,送出多份奖品。本地沙画家许凌福也会在节目上现场表演沙画艺术,揭晓“字述一年”的年度汉字。

参加2018年“字述一年”投选活动: 《联合早报》举办的岁末活动“字述一年”,以10个汉字概括今年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件,回顾和总结即将结束的一年,活动至今已迈入第八年。 三名参与投选年度汉字的读者,将可赢取Black and Decker品牌的吸尘机(价值284.90元)。选中年度汉字的两名读者则可赢取由大华银行(UOB)赞助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价值498元),或是由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赞助的6天5夜双人曼谷游轮配套(价值2138元,附带条件)。 投选活动将于12月2日截止,年度汉字会在12月8日中午12时通过网络直播节目揭晓。揭晓节目由UFM100.3DJ小猪、96.3好FM DJ国贤,以及新闻中心采访组记者杨浚鑫联合主持。本地沙画家许凌福(Lawrence Koh)将在节目上现场表演沙画艺术,揭晓今年的年度汉字。 四种投选方式: ① 上网 请上zaobao.sg“字述一年”专网,填妥个人资料后提交表格。 ② 手机短信 请在SMS中输入:zbevents 汉字编号,发送至98633628。例如: 若要投选编号1的“性”字,请在SMS中,输入“zbevents 1”。 ③ 电邮 请把要投选的汉字,连同个人姓名和联络号码,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标题注明“字述一年2018投选”。 ④ 邮寄 剪下投选表格,填妥后邮寄至: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2018”投选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td MacPherson Road Post Office Locked Bag Service No. 070 Singapore 9134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