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花园添两景点应付渐增人流

昨日开幕的日式幽雅花园希望为访客提供一个放松心情、远离人群的幽静场所。(严宣融摄)
昨日开幕的日式幽雅花园希望为访客提供一个放松心情、远离人群的幽静场所。(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两新景点分别名为“幽雅花园”及“滨海舫景区”。前者离滨海湾地铁站仅10分钟路程,入场免费,昨天(11月24日)已正式开放,后者则位于滨海湾地铁站出口处,由滨海舫会场及奇幻花园两部分组成,将于明年4月14日开放。

为因应日渐增加的参观人流量及公众对公用活动场所的需求,广受欢迎的滨海湾花园宣布新开放两处景点。

两新景点分别名为“幽雅花园”(Serene Garden)及“滨海舫景区”(Bayfront precinct)。其中,占地2万平方米的日式幽雅花园昨日正式开放。

“幽雅花园”由日本知名园林设计师稻田纯一所设计。园内除设置水景、花草、迷你瀑布等景观外,还有160块专门从日本四国岛运来,带有趣味纹路的岩石,处处显见稻田纯一受极简派艺术影响的特色。

幽雅花园离滨海湾花园绿坪仅一步之遥,与热闹又充满活力的滨海湾花园形成反差,希望为访客提供一个放松心情、远离人群的幽静场所。花园离滨海湾地铁站仅10分钟路程,入场免费。

另一处景点滨海舫景区位于滨海湾地铁站出口处,是访客进入滨海湾花园的主要入口。占地5000平方米的滨海舫景区,由滨海舫会场(Bayfront Pavilion)及奇幻花园(Floral Fantasy)两部分组成,目的是让访客踏出地铁站的一瞬间,就能感受到滨海湾花园的热情。

景区将于明年4月14日开放。其中,奇幻花园建造于冷室之中,公众需凭票入场。花园内除花草景观外,还设有一间可同时容纳24人的4D电影院,带领访客翱翔蓝天,领略滨海湾花园各角落美景。

此外,提供免费入场的滨海舫会场会在每周末与社会企业合作,举办跳蚤市场。主办方表示明年将公布该景区更多细节。

上个月迎第5000万名游客

滨海湾花园上个月已迎来自开园以来的第5000万名访客。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早出席幽雅花园开幕仪式,并亲自为这名幸运访客莫哈默凯利(Muhammad Khairi,32岁)颁发奖品。

莫哈默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与妻子及一双儿女虽然住在榜鹅一带,但附近公园往往太过拥挤。

于是,全家经常在周末早上8时左右驾车到滨海湾花园,趁着没什么人的时候,让儿女有足够空间奔跑嬉戏。

“我们非常期待新景点,特别是幽雅花园,让儿女又多了可以玩耍的地方。”

滨海湾花园方数据显示,自花园2012年开幕以来,短短六年,年访客人次便增加1000万人,预计今年将达到1200万人,当中一半为本地访客。新开幕的两处景点将能有效应付越来越多的客流量,为公众提供更多休闲玩乐的去处。同时,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参观,以继续保持滨海湾花园的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