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旧物堆满屋 停车场打地铺

左图:胡锦荣早前因睡房堆满杂物,只好在停车场留宿。(取自穆仁理面簿)右图: 胡锦荣的睡房里原本堆满旧衣服、包包、报纸等杂物。(受访者提供)
左图:胡锦荣早前因睡房堆满杂物,只好在停车场留宿。(取自穆仁理面簿)右图: 胡锦荣的睡房里原本堆满旧衣服、包包、报纸等杂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每天上班打扫卫生,自己却把旧物堆满屋,患强迫症的64岁清洁工宁可在停车场里打地铺,搞到跟弟弟反目,也不肯把“宝贝”丢掉!

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昨天(11月24日)在面簿贴文,讲述一名原本在停车场餐风露宿的男子,如何在社区领袖的帮助下回家住宿。

这名男子是64岁的胡锦荣,他在四五年前开始从事清洁工,之前做过叉车驾驶员,也做过油漆散工等。

胡锦荣昨晚受访时说,自1992年以来,他和57岁的弟弟及弟媳,就合住在位于武吉巴督西6道一带的三方式组屋单位。单位是他和弟弟联名拥有,平时他会睡在主人房。

他指出,早年他在工作或报读技能创前程时结识不少朋友,大家知道他的境况会不时送一些旧衣物、包包等。“我的父亲曾经当过加龙古尼,但他是专门捡别人的旧货,我只是收藏别人送给我的物品,因为我非常爱惜物品。”

胡锦荣坦言,家中主人房和厕所都堆满旧衣服、鞋子、报纸,甚至是“烂铜烂铁”,踏进房门后几乎是寸步难行。弟弟不满他囤积旧货还不愿清理,为此闹得兄弟反目,经常吵架,令他不禁感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大约一两年前,胡锦荣为避免常和弟弟起口角,宁愿在附近的多层停车场留宿,在角落铺上草席、被子,带着几件衣服和食物,就这样在那里过夜。

他说,他从未让弟弟知道自己睡在停车场,只是隐瞒说半夜去当保安员,所以没有回家睡。其实他每晚在停车场睡到隔天早上8时许,才会回家煮些食物吃,然后下午1时许出门休息一阵,再从下午三时开始当清洁工到晚上11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5日《联合晚报》。

(吴伟国摄)右图:胡锦荣目前从事清洁工,睡房收拾好后每晚都可安心入睡。左图:议员找人上门帮胡锦荣清垃圾,两天内利用660公升的手推垃圾车来回跑了16趟。(取自穆仁理面簿)
左图:胡锦荣目前从事清洁工,睡房收拾好后每晚都可安心入睡。(吴伟国摄)右图:议员找人上门帮胡锦荣清垃圾,两天内利用660公升的手推垃圾车来回跑了16趟。(取自穆仁理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