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大骨熬成高汤 经济米粉卖1元

字体大小:

花费3元或以下,就能饱餐一顿美食!

本报推出“物美价廉”美食系列,带你全岛走透透,发掘遍布在东、南、西、北、中的廉价小贩美食。

使用猪脚和大骨熬制高汤8小时,荷兰村50年老档口经济米粉卖一元。

摊主林瑞玻(59岁)从小就跟着父母经营经济米粉生意,母亲在1989年去世后,他就接手位于荷兰村熟食中心的经济米粉摊位,与家人共同经营。

他透露,他们的米粉一盘售一元,加上三四种配菜如炸鸡翅膀、煎蛋与包菜也则卖2.90元。

看似简单的炒米粉其实花费了不少心思,林瑞玻透露,他的汤头是按照父母留下来的秘方,以猪脚和大骨熬制8小时而成。

林瑞玻透露,他们使用从泰国进口的米粉,比本地贵近一倍,用高汤炒起来米香更浓,虽然成本高,但品质最重要,10年来都未涨价,只要负担得起租金等费用就心满意足。

“我们以前曾想过要请工人,减轻自己的负担与工作量,但考虑到食物的品质,最终还是打消念头。” 他透露,到这里用餐的多数都是过路客,但也有熟客驾车前来一次打包20包米粉。

“食物的味道交给顾客去评价,我们只需做好本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