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煮两小时猪脚入菜 卤肉饭卖$2.8

字体大小:

花费3元或以下,就能饱餐一顿美食!

本报推出“物美价廉”美食系列,带你全岛走透透,发掘遍布在东、南、西、北、中的廉价小贩美食。

中国厨师在本地拜师学煮肉骨茶,创业开档还自创卤肉饭,以烹煮两小时的猪脚入菜,一碗售价2.80元。

来自中国山东的“喜旺肉骨茶”摊主张德安(46岁)25年前踏入餐饮业,已在本地从事餐饮业16年,曾向本地米其林指南名店厨师拜师学煮肉骨茶。

去年8月,他决定在海军部村庄熟食中心创业开档,起初想做正宗的台湾卤肉饭,却因时间的关系只好更改配方。

他以小火慢炖卤猪脚两小时,替代卤肉,剪碎后再配上腌菜与白饭,一碗卖2.80元,此外也有售卖肉骨茶和面线。

“我没有什么秘方,卤猪脚考的就是功夫,只要掌握好火候,用心去做,味道就会好。”

张德安表示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摊位只有妻子帮忙,并没有请其他员工,凡事亲力亲为,才能保证食物的味道。

他透露,来光顾的多数是熟客,也有附近工厂的工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