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鸡饭进军香港一盘14元 食客惊叹:太贵

天天海南鸡饭进军香港后身价高涨,一盘要价14元。(取自Instagram)
天天海南鸡饭进军香港后身价高涨,一盘要价14元。(取自Instagram)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天天海南鸡饭进军香港,一盘鸡饭要价14元,是本地售价的近四倍,狮城食客惊叹太贵,但香港食客赞赏媲美狮城口味。

位于麦士威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鸡饭驰名海外,今年连同“超好面”(A Noodle Story)、“老街坊”及“五十年代”三家本地业者,在香港成立“天天Plus”餐馆,第一家分店今年5月在铜锣湾开幕,这个月则在圆方商场(Elements Mall)开设新店。

但是,在本地仅售3元5角的一盘海南鸡饭,到了香港竟要80港币(约14新元),鸡腿饭更要17新元,不少新加坡食客惊叹太贵。

杨小姐(20岁,学生)就认为,在本地通常不到3元就能吃上一盘鸡饭,虽然明白餐厅的食物价格偏高,但14元实在太贵,六七元还算合理。

居住在香港的赖先生(25岁,翻译员)则指出,香港的餐厅美食价格确实偏贵,但他虽爱吃海南鸡饭,也不会经常光顾。

不过,仍有不少香港食客在面簿上赞扬当地的天天海南鸡饭可以媲美狮城水准,认为物有所值。

陈太太(30岁,家庭主妇)也指出,香港生活水平高,照餐厅的氛围及食物摆盘来看,这个价格仍可接受。

“到香港留学或办公的新加坡人怀念家乡食物时,能到此品尝解乡愁,不算太贵。”

天天鸡饭:尽量控制成本 或有降价可能

天天海南鸡饭表示,已经非常小心定价,会尽量控制成本。

今年6月有网民在他们的面簿留言称不值这个价钱,他们随后回应指出,香港的租金、人工和食材都比新加坡贵,为求原汁原味,他们从新加坡进口了一些食材,所以成本有所增加。

天天海南鸡饭还直言,海南鸡饭的午餐价格定为80港币,只比另一家知名港式茶餐厅贵几元。

他们也请顾客放心,他们会尽量控制成本,希望未来能有下降的空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