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翅膀把特金会穿上身 环姐“国服”引争议

今年新加坡环姐的国服设计引争议。(新报)
今年新加坡环姐的国服设计引争议。(新报)

字体大小:

 

戴翅膀,裙子以朝鲜和美国国旗为重点宣传和平主题,本届环姐“国服”设计引争议!

24岁的新加坡环球小姐扎哈卡曼(Zahra Khanum)将于下月代表我国到泰国曼谷参加环球小姐大决赛,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另外93名佳丽争夺桂冠。

届时,她将在国际目光下展示新设计的“国服”。该“国服”由两部分组成,蓝色大裙摆展开后可看到两只分别印着朝鲜国旗和美国国旗的手握在一起,裙摆尾部则呈现了新加坡的许多地标性建筑,如滨海湾花园以及鱼尾狮等。另一部分则是由三米长、象征和平的白鸽大翅膀组成,由扎哈卡曼穿戴在身后。不过,这套国服在媒体曝光后引来了公众热议。

萧小姐(30岁,文员)指出,环姐的“国服”应该一眼就让人看出新加坡的特色,因此对于裙摆上印上另外两个国家的国旗,乍看下令人感到不解。

杜小姐(32岁,咨询公司职员)则表示,作为一个选美赛事,着装应以美感和搭配和谐为标准:“这套服装或许在联合国和平大会上迎宾比较合适”。

认为该服装总体看上去没有美感的宋小姐(28岁,市场经理)说:“特金会只是单一的事件,无法代表新加坡,而大翅膀让人想起某商业时装秀,而不是和平。”

不过,也有公众认为“和平”主题适合选美赛,杨小姐(35岁,家庭主妇)说:“这样的设计或许会抓出人们的注意力,增加佳丽的曝光率。”

设计师:世界和平理念

连续三年设计“国服”,设计师解释和平理念。

据《新报》报道,设计这套服装的设计师卡思(48岁)已经是第三年为新加坡环球小姐设计“国服”了。

他表示,设计最困难的部分就是背后需要传递的特别含义:“我不得不考虑政治敏感性,以及对所有新加坡人以及世界的意义所在,避免发生任何误解”。

他认为今年在本地举行的特金会是为了和平而设,因此今年的主题自然就是世界和平。

针对“国服”所引发的争议,《新明日报》今早尝试联络设计师,但职员表示他目前人在国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