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吞学生逾4万元 女教师蒙脸出庭

涉私吞学生课堂材料费的被告玛丝琳达。(海峡时报)
涉私吞学生课堂材料费的被告玛丝琳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中学英文部主任涉私吞学生课堂材料费用,失信超过4万元,被控上法庭。

涉案被告是44岁妇女玛丝琳达,案发时是兀兰一带林景中学的英文部主任,她面对两项失信控状。她不认罪,案件进入审讯阶段。

控状显示,被告在2016年1月至12月31日间,及去年1月1日至4月7日间,涉及失信4万零636元。她被指为购买英文课需要的课堂材料,向中一至中五的学生收取更高的收费。

被告在2002年加入该校,于2006年成为英文部主任,月入达8800元,职责包括,带领英文部门替学生计划课程及选取课堂材料。她收取费用后,会交给学校贩卖部,以印刷材料。

昨天(11月28日)是第一天审讯,首名被控方传召的证人是林景中学校长徐志远,他供证时说,被告的罪行是由低年级的英文科目主任陈燕玲先发现。陈燕玲向贩卖部老板娘查询是否已收到钱时,老板娘给对方看发票,才发现数额与向学生收取的相差甚远。

陈燕玲发现事有蹊跷,便通知校长。校长表示:“这些材料是贩卖部印制的,正常程序是让学生直接购买。”

过后,校长尝试收集证据,与副校长统计出的数额显示,被告多收了4万零636元。他表示:“我对于超出这么高的数额感到讶异。”(人名译音)

校长举报 被告已被停职

校长去年4月7日向教育部的纪律单位举报,被告之后被保释,如今已被停职。

除了校长,控方也计划传召发现蹊跷的女主任、学校贩卖部老板娘、学校英文部老师及教育部与警方的调查人员。

教育部发言人表示,他们严正看待教育工作者逾矩的事件。由于该案件已上庭,他们也无法透露任何细节。案件明天续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