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摔倒卡厕所4小时 护理员上门救一命

梁惠珍在职总保健合作社服务三年,如今是高级护理经理(Senior Nursing Manager)。
梁惠珍在职总保健合作社服务三年,如今是高级护理经理(Senior Nursing Manager)。

字体大小:

一名独居老人,不知何故在家里的厕所跌倒,导致身体无法动弹,气若游丝,幸好60岁的护理员刚好上门探访,紧急召救护车将老人家送入院,救了他一命!

这是梁惠珍(60岁)在职总保健合作社(NTUC Health)任职护理员三年多来,所遇到的最深刻的老人事故。

她受访时说,那名独居老人,年约70岁,是她定时上门进行居家护理的对象之一。

“事发当天,我刚好按约好时间上门,早上约9时许抵达老人的家,但我发现。老人家的大门深锁,怎么敲门也没人应门,以为老人家出门了,于是打算离开,但这个时候,屋内传出微弱的声音,似乎在求救。”

“我即感觉大事不妙,赶紧唤来邻居,一起想办法开门进去。”

她说,她和邻居后来破门成功,发现老人整个人倒在厕所里,满脸是血,双脚完全无法动弹,她于是赶紧召救护车,将老人送去医院。

“老人家后来告诉我,他清晨上厕所时,不知何故跌了一跤,撞到头还扭伤脚,整个人‘卡’在厕所超过四小时,还好被我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梁惠珍从18岁起,便踏入护士这行业,近三年则加入职总保健合作社,当起老人护理员,甚至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她还去考取了老年护理文凭。

当询及为何决定从护士转换为护理员,她表示,因为多年前母亲患肾病,行动非常不便,到后期更是长期卧病在床。

“我虽然是护士,因为工作在身,很难全心全意照顾母亲,因而交给护理员照顾。”

她说,护理员全天陪伴母亲,不时提供医疗援助,让她意识到,护理员对于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是非常重要的。

她说,本地独居老人数量逐年在增加,他们若在家发生事情或患病,很难独自面对和照顾自己,她因此在母亲离世后,转而踏入护理员的工作,帮助其他的老年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