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老店 不断创新 炸芋头卤面售$2.80

字体大小:

花费3元或以下,就能饱餐一顿美食!

本报推出“物美价廉”美食系列,带你全岛走透透,发掘遍布在东、南、西、北、中的廉价小贩美食。

70年老字号卤面老店一直经营至今,第二代摊主不断创新,提升食物水平。

位于茨园小贩中心的“觉代”卤面摊,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开业,由现任摊主陈添发(56岁)与弟弟在父亲过世后接手经营,在全岛共有三间店面。

陈添发受访时表示,起初并无任何餐饮业经验,经过不断改良配方,调整了口味,才拥有如今众多的忠实顾客。

为了让更多人喜欢吃卤面,刚开始设计菜单时花费不少心思。考虑到学生与乐龄人士,陈添发分别推出售价2.80元的炸芋头卤面与3元的鸡排卤面。

“曾有食客反映说卤面里的炸芋头很好吃,我仔细考虑后,决定把芋头挑选出来成为卤面的主配菜,反应热烈,如今每天都能卖出300多碗卤面。”

他说,如今环境局补贴部分服务费用,他将省下来的这笔钱,全部投入于新产品的研发当中,提升食物味道,回馈长久以来给予支持的食客。

他也表示,不想再从工厂购买辣椒酱,利用闲暇之余,自己研发拌面的辣椒酱、“预计这几天,我就会用于烹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