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GOJEK、康福德士 车费比一比

GOJEK昨天推出试验版手机应用(右)。(档案照)
GOJEK昨天推出试验版手机应用(右)。(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谁比较便宜?私召车GOJEK昨(11月29日)推出试验版手机应用,车资以基本收费和距离计算,没有将车程时间列入计费,但每趟车程最低车资必须达6元。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最大预召服务供应商GOJEK推出测试版的手机应用,供乘客下载注册和召车。在测试期间,该公司将分阶段让用户使用,一旦公众下载并注册账号后,将会被列入“等候名单”,只有收到确认电邮通知的用户才可以使用。

GOJEK表示,在试验期间不会实行动态计费,收费主要以基本收费加每公里的收费为主。基本收费为2元7角,每公里收费为6角5分。不过,每趟车程最低车资必须达6元。

假设以一趟30分钟的10公里车程计算,GOJEK的收费(试验期间)约9元2角、Grab的收费为12元3角(未包括实行动态计费)、德士车资也超过10元。

biyibi30112018_Medium.jpg

对此,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特斯拉博士受访时表示,他认为,虽然GOJEK制定的基本收费比较高,但乘客所在乎的是最后的车资,以及是否有优惠码。

他说,一般消费者输入目的地之后,直接会看车资多少,再与其它私召车公司的收费做比较。

“而乘客所看到的‘最终车资’是由个别公司调整,并看他们给予的折扣程度有多少。”

他认为,接下来就要看GOJEK和Grab是否会掀起“优惠之战”,或是和睦在这个市场上提供服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