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车店当学徒 卖冷气机称霸 本地传奇企业家癌逝

黄日昌多年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回馈社会,子孙也将把赙仪捐献黄日昌基金会。
黄日昌多年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回馈社会,子孙也将把赙仪捐献黄日昌基金会。

字体大小:

战火连天时娶妻,从脚车店学徒白手起家,被誉为本地传奇企业家黄日昌往生,享年98岁。

黄日昌出生于福建莆田,15岁离乡背井来到新加坡。他之前受访时曾叙述自己在脚踏车店当过学徒,在韩战中发过财,经销的冷气机、制衣设备曾独霸市场,并被誉为本地传奇企业家之一。

今年4月,黄日昌被诊断患上淋巴癌。此生无憾的他如常生活,无奈在周二(11月27日)下午不敌病魔,于家中与世长辞。

黄日昌的女儿黄爱群(69岁)昨晚在灵堂受访时说,父亲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左脚小腿处出现红肿,一开始以为是湿疹,可是后来涂抹药膏仍不见效。

“我们于是决定带他到全国皮肤中心检查,岂料被诊断患上淋巴癌,而癌细胞扩散到肺部。”

由于父亲年事已高,所以家人商讨后决定不治疗,医生表示他还能活三到六个月。

她说,父亲照常生活,周一至周五早上和下午都会到公司走走,周末则会和家人相聚。直到两个月前,父亲才开始比较容易疲惫和气喘,腿也比较没有力,而吃得也比较少。

黄爱群表示,父亲周一早上吃了早餐后,下午就申诉不舒服,一直待在房内。“护士在隔天早上来给他打针,舒缓他的气喘。当家人中午回家吃饭时,护士突然说他很喘,然后10分钟内就离开了。”

她说,父亲安祥地离开,没有太多的痛楚。

黄日昌的遗体目前停柩在第22号百慕乐园(Balmoral Park),并将于星期天(12月2日)下午1时30分出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3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