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画家寻女 他想亲口说:爸爸爱你

杨耀光现场亲手画了一张图,想告诉女儿,他很爱她。(林佳敏 摄)
杨耀光现场亲手画了一张图,想告诉女儿,他很爱她。(林佳敏 摄)

字体大小:

62岁画家与妻女失去联络十多年,如今患癌症末期,唯一的期盼是与17岁女儿见面,亲口告诉她:“爸爸爱你。”

《新明日报》昨日(11月30日)接获慈怀病院托福园(Dover Park Hospice)义工的来电,希望帮助一名患末期癌症的病人了却临终心愿。

记者昨天下午到托福园探望杨耀光,只见他躺在病床上,安静地阅读报章,不时吐出黄褐色的痰。他因为动了气管造口术(tracheostomy),说一句话都相当费力。

他以书写的方式告诉记者,他今年62岁,唯一的心愿就是与失去联络十多年、出生于蛇年的女儿杨家丽(Yong Jia Li Kelly)见一面。

患有癌症末期的杨耀光写道,妻子谭燕(50岁)来自中国。据他最后所知,妻子是一名半导体(Semiconductor)工程师。

他透露,十多年前,因自己无法与岳父母相处而与妻子离婚。之后,他们都是通过电话联络,他并不知道妻女住在哪里。因为一次手机弄丢了,完全失去家人的联络。

虽然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但他形容,当时未上小学的女儿是一个活泼、可爱,有大眼睛和酒窝的“肉肉”小女孩。

女儿就读于靠近后港民众俱乐部的一所幼儿园。

他带着微笑缓缓地说,女儿最喜爱的食物是炸鸡,一个人能吃完一整盘鸡肉。女儿从小就是看着他画画长大,女儿也有一本画画的本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