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一些公寓被揭 禁女佣使用泳池

禺滨园(Costa Rhu)在网站上清楚列明女佣不得使用公寓的泳池。(曾宪隆 摄)
禺滨园(Costa Rhu)在网站上清楚列明女佣不得使用公寓的泳池。(曾宪隆 摄)

字体大小:

女佣被禁进入俱乐部惹争议,有本地公寓被揭也有类似条规,尽管雇主给女佣通行卡使用泳池健身房,保安却禁止女佣使用。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本地一男演员指和家人携女佣到高级俱乐部用餐,女佣却被工作人员下“逐客令”挡在门外无法进入,只能在停车场等候,认为这样的规定具歧视性,引发公众争议。

菲佣:雇主给通行卡 保安也不让进

而据《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除了高级俱乐部,有些公寓也被指有类似规定约束女佣,包括丹戎禺的禺滨园(Costa Rhu),和位于东海岸公园的麦肯那(The Makena)公寓。

据报道,一名住在巴耶利峇一带公寓的34岁菲佣受访时说,虽然雇主已经给了她通行卡让她使用公寓内的健身房和泳池,不过一名保安却禁止她使用。

“我的雇主知道后很生气,而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剥夺,不过我们也只是来这里打工讨生活,若社会看不起我们,我们无权怪责。”

根据上述两栋公寓的“家规”(house rules)及附属细则(By-laws),女佣不得使用公寓的休闲设施。

记者今早(12月2日)走访两栋公寓,32岁的菲佣安透露,家中有小孩会上游泳课或到泳池玩,若她也要进入泳池的话,雇主需要致电管理层,知会他们一声,不过她通常不会那么做。

禺滨园公寓的管理层今早没办工,保安员则不愿置评,叫记者明日向管理层查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