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全球最佳甜点引发源地争议 本地煎蕊业者: 好吃新鲜才重要

本地知名“四季煎蕊”摊主陈俊源的煎蕊是从马六甲煎蕊改良而成的。(潘万莉 摄)
本地知名“四季煎蕊”摊主陈俊源的煎蕊是从马六甲煎蕊改良而成的。(潘万莉 摄)

字体大小:

本地煎蕊被全球50大最佳甜点引争议,本地知名煎蕊业者表示曾到马国“取经”,回国后再研发改良,认为只要好吃就不必在乎发源地。

《新明日报》昨日(12月3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作家史密斯(Jen Rose Smith)撰写美食文章,列出她所品尝过的50大最佳甜点,新加坡的煎蕊(chendol)也入选,引发马来西亚网民不满,在网上留言炮轰:评审没有来过马来西亚?

煎蕊是一种传统冰甜点,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美食。

三年前在大巴窑8巷小贩中心开档专卖煎蕊的本地知名“四季煎蕊”摊主陈俊源(46岁)受访时就透露,太太来自马六甲,他每次和太太回娘家,都会看到煎蕊小吃店有很多新加坡人捧场,于是决定在马国到处试吃。

马国“取经” 回新改良

但他透露,他回国后经过研发改良,制作出如今售卖的煎蕊,加入腰子豆、亚答子、新鲜椰奶,以及自制的粉条和椰糖。

他强调,食材新鲜很重要,不论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或是新加坡,都各自的版本,只要食物好吃,努力做得更好,不必在乎发源地。

cyq_2991-01_Medium.jpg
“四季煎蕊”的粉条都是摊主每天使用新鲜班兰汁制作而成的。

茨园民众俱乐部小贩中心的甜品摊贩庄凡缘(26岁)也说,他所售卖的煎蕊类似槟城的版本,会使用椰糖和腰子豆,没有加入亚答子。

她也认为,只要煎蕊好吃就不必在乎发源地,各国的版本都有自己独特的口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