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 面摊三代传承 手工鱼圆薄利多销

字体大小:

花费3元或以下,就能饱餐一顿美食!

本报推出“物美价廉”美食系列,带你全岛走透透,发掘遍布在东、南、西、北、中的廉价小贩美食。

一碗鱼圆面养活三代人,摊主打拼37年,坚持薄利多销。

位于西海岸726小贩中心“顺利鱼圆面”摊主王炳顺(62岁)自1981年小贩中心落成后就开档,如今已37年。

他表示,父母是第一代小贩,从20多岁时便接手经营,如今儿子也对这行产生兴趣,开始在档口帮忙,打算日后接手。

王炳顺说,他的鱼圆都用新鲜的黄尾鱼,通过纯手工制成,年轻时打鱼圆都是由自己亲力亲为,上了年纪后,再加上人手不够,只好交由同行好友帮忙。“我坚持用手工鱼圆,才能保持口感爽口弹牙。”

顾客可从面薄、米粉、粿条、米苔目等五六种面类中任选其一,一碗拌面加鱼圆汤卖3元。

他表示,食客多数是附近一带的居民,还有人搬走后,从盛港、榜鹅一带特地前来回味。

“他们不用开口点单,我便知道他们要吃什么,有没有什么特别要求,这些都是几十年相处下来的结果。”

王炳顺表示,他不考虑涨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