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电子垃圾回收计划 收集量逾20万公斤超预期

惠普昨天在报业控股总部报业中心设电子回收桶,让员工把不再使用的电子产品放置在内。(曾坤顺摄)
惠普昨天在报业控股总部报业中心设电子回收桶,让员工把不再使用的电子产品放置在内。(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人们对电子垃圾再循环的重视有所提高,惠普和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的电子垃圾回收计划比预期收集总量多出三倍,收集超过20万公斤的电子垃圾。

为了在邻里社区里推动电子产品再循环,国家环境局、西南社理会与跨国科技企业惠普(HP)今年1月合作推出回收电子垃圾计划,向区内学校收集不再使用的电子产品,同时鼓励居民把电子垃圾放在设于邻里各角落的电子垃圾回收箱。

合作为期一年,计划收集5万公斤电脑、手提电脑、电脑屏幕,滑鼠、充电器和键盘等电子垃圾。

仅6%电子垃圾再循环

惠普昨天在记者会上宣布,电子垃圾再循环计划取得成功,收集了超过20万公斤电子垃圾,有六所民众联络所和24所学校超过6万3000名学生参与。

环境局早前针对电子垃圾管理的调查显示,我国约六成公众不知道或不清楚如何做到电子垃圾再循环,只有6%的电子垃圾得以再循环。

惠普(新加坡)公司总监庄来财(46岁)说,我国要推动循环经济,必须通过教育来提高公众意识,负责任地处理电子垃圾。

惠普把回收的电子垃圾翻新为新电子产品,并把售卖所得的5万元捐给《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基金于2000年成立,每年协助超过1万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童。

昨天,惠普也在新加坡报业控股总部报业中心设电子回收桶,让员工把不再使用的电子产品放置在内,为环保出一分力。

此外,惠普的环保活动也邀请学生设计用来打败电子垃圾怪兽的机器人,比赛共吸引271名中小学及大专学生参赛,惠普昨天也为得奖者颁发奖项。电子垃圾怪兽是惠普电子垃圾再循环计划的宣传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