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逾400宾客 42人食物中毒

乌节路文华大酒店星期日的一场婚宴,传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档案照)
乌节路文华大酒店星期日的一场婚宴,传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又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新人在乌节路文华大酒店(Mandarin Orchard)宴请400多名宾客,结果42人出现肠胃炎症状,新娘父亲和兄弟等4人住院。

婚宴的宾客之一邹俊良(40岁,学生辅导员)告诉《新明日报》,他星期日(12月2日)到文华大酒店参加好兄弟的午餐婚宴,原本是喜事,居然演变成一场灾难。

邹俊良透露,他在现场就已经开始出现肚子绞痛的症状,起初以为是喝多了,不以为意,他在那两小时内就来回洗手间三四次,儿女之后也感不适。

“新郎事后透露,妹妹也呕吐不止,他们发现不妥,一一拨电查看宾客们是否身体不适。”

每桌价达1500元

卫生部、环境局和农粮局今早发布联合文告,证实截至今早(12月5日)9时30分共有42人出现肠胃炎症状,其中4人住院。

住院的包括新娘的父亲杰弗立(61岁),他透露他跟儿子都因发烧而住院,16岁侄女也住院,让他感叹无颜面见亲友。

新娘妹妹的男友李之玮也告诉本报,他们两人也中招,她更是连日呕吐不止,非常难受,听说赴宴的一名空少事后飞到新西兰后感到不适,拿了三天病假。

wen_hua_wu_jie_shi_wu_zhong_du__Medium.jpg
当晚婚宴的其中一道菜是辣椒虾球配炸馒头。(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当天的喜宴每桌价格高达1500元,8道菜肴包括辣汁海蜇、八爪鱼、琵琶虾等组成的冷盘,以及卤鸭、鲍鱼与蒸鱼等。

三个政府部门昨天已到酒店调查,所有处理食物的员工将进行粪便检测,食物及环境样本也将被化验,事件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