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住院 吃西瓜噎死

不幸被西瓜噎死的克林乔治(Kline George Verney,65岁)。(档案照)
不幸被西瓜噎死的克林乔治(Kline George Verney,65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老汉没带假牙入院,却在住院时突然多了副假牙,最后还因“有牙齿”吃固体食物而被西瓜噎死,验尸庭判为不幸的意外。

案发去年1月26日晚7时28分,地点是陈笃生医院的紧急部门,死者是65岁的葡萄牙和华人混血儿克林乔治(Kline George Verney)。

根据验尸官发表的研讯结论,死者在2016年11月28日因跌倒而送入陈笃生医院治疗,过后,孩子安排他住进疗养院,在等待转去疗养院前,他一直住在陈笃生医院,期间,他一度转去亚急症(subacute)病房,之后再转到一个叫BSU的病房,最后在BSU病房里吃晚餐时不幸被西瓜噎死。

根据死者的住院记录,他在2016年11月28日入院时,没有牙齿也没假牙,院方于是安排了“容易咬”的食物给他。

12月6日,他被转去亚急症病房,接手的护士没有收到他任何财物,但注意到他有牙齿,根据记录,他住在亚急症病房期间,护士都注意到他有牙齿。去年1月8日,营养师检查死者的体重后发现他体重太轻,建议把食物改成“普通食物”,这类食物也包括小块西瓜。

1月12日,死者从亚急症病房转去BSU病房,办理转移手续的护士写明死者有牙齿,可以自行进食,吃的是“普通食物”。

到了BSU病房里,接手护士的记录显示死者当时有全幅假牙,他住在BSU直到发生西瓜阻塞呼吸道那天,多名护士和医生都表示看过死者带着假牙,也可以正常自行吃东西,不曾有吞咽问题,他的病床旁也放着装假牙的杯子。

在发生事故以前,他曾四次吃西瓜也都安然无事。去年1月26日晚餐时,助理护理师检查病房时,发现死者头歪一边坐在病床上,意识到他被食物噎着,赶紧呼救,医生和护士都赶来救治,先是护士取出三小块西瓜,医生通过喉镜再发现三小块西瓜和一些饭粒,之后用镊子取出这些阻塞物。

验尸报告显示,他的死因是呼吸道被堵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0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