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场活动175名宾客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文华大酒店宴会厅暂停办活动

文华大酒店表示已联系受影响宾客,并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酒店目前正配合当局的调查,在等待结果的同时,酒店也已暂时解除那些处理过宴会食品的员工的职务,直到他们通过相关检查。(档案照片)
文华大酒店表示已联系受影响宾客,并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酒店目前正配合当局的调查,在等待结果的同时,酒店也已暂时解除那些处理过宴会食品的员工的职务,直到他们通过相关检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有关当局昨天(12月5日)透露,目前正在调查与文华大酒店宴会厅本月1日至3日间举办的四场不同活动有关的肠胃炎病例。截至昨日,当局已接获175起病例,其中九人须住院。

百多人上周末至本周一到乌节路文华大酒店出席婚宴等活动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有关当局昨天透露,目前正在调查与文华大酒店宴会厅本月1日至3日间举办的四场不同活动有关的肠胃炎病例。

截至昨日,当局已接获175起出现肠胃炎症状的病例。其中九人须住院,但目前情况稳定。

根据卫生部、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兽医局昨晚发布的联合文告,该局是在前天(4日)首次接获相关的肠胃炎案例,并在同日联手展开调查。

调查工作包括收集食物和环境样本进行化验。负责处理食物的工作人员也将粪便样本送去化验。

据了解,其中一场发生集体食物中毒的活动是上星期天(2日)在乌节路文华大酒店举行的一场午间婚宴上,当时出席的宾客约有400人。

文告指出,当局仍就上述事件导因进行调查。但考虑到病毒可能仍在散播中,而且所有受影响病例都曾到乌节路文华大酒店宴会厅参与活动或用餐,环境局已下令暂停宴会厅厨房提供的所有服务。

该局也下令酒店将所有即食(ready-to-eat)食品、已解冻食品和易腐(perishable)食品丢掉,同时令酒店为用具、工作台和厕所进行彻底消毒。

此外,环境局也令酒店关闭宴会厅,进行彻底消毒和清洗。该宴会厅将暂停服务直到环境局认为所有公共健康风险已解除,并对该宴会厅卫生状况感到满意为止。

目前没有出现任何与乌节路文华大酒店的其他餐饮场所有关的案例.该局会继续监督受影响的地方。

卫生部和环境局也提醒曾到过文华大酒店宴会厅的公众紧密注意自己的健康情况,如果出现腹泻、呕吐、发烧、腹痛等肠胃炎症状,就应该尽早求医。

文华大酒店昨天傍晚告诉《联合早报》,酒店在国家环境局的建议下,从即日起暂停在宴会厅举行宴会,直到另行通知。至于酒店的其他餐馆和场所则不受影响,酒店会与受影响的客户接洽另作安排。

婚宴提供中餐没生冷食物

上星期天出席婚宴的邹俊良(40岁,辅导员)是新郎的好友。他回家后开始腹泻,起初还以为自己酒喝多,直到隔天发现三个年龄7岁、10岁、12岁的孩子也有呕吐、发烧和腹泻症状,他才发现不对劲,赶紧带他们求医。

邹俊良说,该场午间婚宴提供的是中餐,有八道美食,没有生冷食物。

新娘是一名华印混血儿,她的父亲希瓦林甘告诉媒体,当天婚宴后与宾客联系,发现不少人在吃完午宴后相继病倒,让他不知如何面对亲朋戚友。

希瓦林甘说,他和儿子也因为发烧而住进了陈笃生医院,家里还有至少另外三人,包括16岁侄女也入院。

相对于酒店的赔偿,他目前更加关心宾客健康。

文华大酒店发言人在答复本报询问时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受影响宾客的具体人数目前还未确定。”

酒店表示已经联系受影响宾客,并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酒店正在配合国家环境局、卫生部、公用事业局,和农粮兽医局的调查。

发言人强调:“在等待结果的同时,酒店也已暂时解除那些处理过宴会食品的员工的职务,直到他们接受并通过检查。”

另外,酒店表示在调查进行期间,宴会厨房将暂时停止供应生食,确保酒店保持最高的食物卫生标准。

这是本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四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四起事件共导致500多人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