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吹无数场国际赛 篮总前裁判主任潘先併逝世

左图:篮球总会前裁判主任潘先併去世,享年90岁。(唐家鸿摄) 右图:潘先併(左一)生前热爱篮球。(受访者提供)
左图:篮球总会前裁判主任潘先併去世,享年90岁。(唐家鸿摄) 右图:潘先併(左一)生前热爱篮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半辈子“跟着篮球跑”,生前主吹过无数场国际篮球赛,篮球总会前裁判主任潘先併去世,享年90岁。

熟悉本地篮球的人对潘先併的名字并不陌生,他自中学毕业后便出道当裁判,共掌哨近40年,吹过的比赛就多达上千场。后来,他当上新加坡篮球总会裁判与技术主任,继续为本地球坛作出贡献。

上个月23日,潘先併心脏病爆发入院,没想到还在医院休养的他,本周一在医院内第二次心脏病爆发。心脏接连两次出状况后,潘先併的健康情况每况愈下,昨早与世长辞,享年90岁。

潘先併与妻子邱曼珠(80岁)育有两个儿子,他的小儿子潘正晟(47岁,行销人员)昨天(本月5日)在灵堂受访时说:“上个月23日晚,父亲因为咳嗽和胃不舒服上床休息,但他突然觉得很辛苦,我们于是叫救护车送他入院,才发现原来是心脏病爆发。”

他说,父亲留医一周后,气色慢慢好转,但为了安全起见,家人还是让他继续留院观察。没想到在周一晚上,父亲竟再度心脏病爆发,过后还陷入半昏迷状态。

“医生隔天就已告诉我们,父亲情况不乐观,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父亲临终时,我们全家都守在他身边,目送他安详地走。”

邱曼珠告诉《联合晚报》,丈夫忙于裁判工作,可是他每次下班回家,就会从一个严肃的教练,变成一个顾家的好丈夫和好父亲。

潘先併在1950年取得裁判资格后,1958年获得国际篮球裁判资格,过后曾担任东南亚运动会和亚运会裁判。他在2004年获得亚洲篮协颁发有功奖状,以表彰和肯定过去50年对亚洲地区篮运的贡献。

潘先併的遗体目前停柩在罗弄阿苏第125座组屋楼下,将于星期天早上9时45分出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