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新加坡学生墨尔本遇车祸 20岁女生脑死 父母运遗体回国

死者陆思颖停柩在武吉巴督西6道第186座组屋楼下。
死者陆思颖停柩在武吉巴督西6道第186座组屋楼下。

字体大小:

20岁理工学院毕业女生,与朋友结伴到墨尔本旅游,岂料抵达第二天就发生车祸。家人接获消息飞抵墨尔本,两天后院方通知家人她脑死,家人忍痛关掉生命维持器,遗体前天凌晨在父母的陪同下运回新加坡。

本报日前报道,五名新加坡学生在上个月24日,当地时间晚上约8时15分,在澳洲墨尔本附近的巴拉瑞特镇(Ballarat)遇车祸。汽车疑似因在交界处没有及时停下,与另一辆汽车相撞后,再撞上大树,导致两人重伤送院。

其中20岁的伤者陆思颖伤势最重,院方于27日宣布她脑死,家人也在同天忍痛决定关掉生命维持器。

陆思颖的遗体于本月6日凌晨12时,在父母的陪同下回到新加坡,停柩在武吉巴督西6道第186座组屋楼下。

陆思颖的舅舅陈品光(40岁)昨晚在灵堂受访时,指外甥女原定在12月2日回国,没想到却在抵达墨尔本第二天就发生车祸。

陈品光说,从院方宣布陆思颖脑死,到她父母决定关掉生命维持器,虽然短短数小时,但对他们来说是最煎熬、最挣扎的一段时间。

“我姐姐和姐夫还专程飞回来,带了思颖最爱的衣服、鞋子等等再飞回去,然后才带着思颖的遗体一起回来。”

陆思颖将在星期天早上出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2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