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号召国人 自备圣诞礼物送70万客工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前排戴圣诞帽者)连同志愿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的义工,为格兰芝路附近的地铁工程客工分发装满日用品及食物的圣诞礼包。(谢智扬摄)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前排戴圣诞帽者)连同志愿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的义工,为格兰芝路附近的地铁工程客工分发装满日用品及食物的圣诞礼包。(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确保客工获善待不单是政府及雇主的责任,来自基层的志愿组织及一般国人也应尽一分力,对付出辛劳的客工释出关爱,以打造更多元及包容的社会。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前天参与客工援助组织发起的圣诞活动,到格兰芝路(Grange Road)一带的汤申—东海岸线地铁工程,与约30名义工一同分发圣诞礼物给约500名客工。

扎吉哈:善待客工是共同责任

他说,过去几个月来与数个关心客工援助课题的非政府组织面谈,了解基层情况及他们所面对的挑战,并说明政府如何透过政策或执法机制,改善并加强对客工的保护,确保他们受到善待。

“我们意识到这是群体的共同责任,我们必须与雇主一起努力,不能单靠执法机关,得集合所有利益相关者一同付出,提升各界对客工基本福利的认知。”

他说:“关心客工议题的非政府组织在为客工提供援助方面做得很好,我非常感激,也欢迎他们连同其他国人继续为此献力。”

活动发起人:已收到2万份礼物

志愿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上个月发起募捐活动,鼓励公众自己动手包装圣诞礼物给客工,礼物可包括梳洗用品、雨伞、零食、雨衣及水壶等客工能日常用到、且不会占位的物品。

组织创办人迪帕(Dipa Swaminathan)说,目前已收到2万份礼物,反应踊跃。

“我们的目标是让本地所有70万名客工都能获得一份圣诞礼物。据我们的观察,派送包装精美的圣诞礼物给客工,不仅礼物实用,更为他们带来(节庆的)喜悦,这是个意义非凡的举动。”

她相信从现在至约10天后募捐活动截止前,组织将继续收到几万份礼物。“我们或许无法达成分发70万份礼物给客工的目标,但组织为客工分发实用物品的活动将长期进行,希望公众日后能多加支持。”

想给客工送礼的公众可登录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专页,根据面簿指示联系相关义工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