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马领海问题 国会议长和议员纷纷发声

马来西亚政府船只过去两周屡屡侵入我国大士一带的领海。照片显示一艘马国政府船(左)在大士海域中行驶,右侧是新加坡的巡逻艇。 (档案照)
马来西亚政府船只过去两周屡屡侵入我国大士一带的领海。照片显示一艘马国政府船(左)在大士海域中行驶,右侧是新加坡的巡逻艇。 (档案照)

字体大小:

会议长陈川仁和多名议员昨天纷纷通过面簿分享一段视频,说明新马领海争议与近期双边课题的情况,包括水价与领空管理问题。

在这段两分半钟长的视频中,也标出多个问题,并配上相关画面。这些问题包括:为何马来西亚会这么做?施加压力的手段?转移对马国国内课题的注意力?测试我国领导的能力?要影响新加坡的稳定?使种族分化?测试我国的种族和谐与凝聚力?

20181208_news_tanchuanjin_Small.jpg
国会议长陈川仁和多名议员昨天纷纷通过面簿分享一段视频,说明新马领海争议与近期双边课题的情况,包括水价与领空管理问题。(档案照)

陈川仁在面簿转发这个视频时写道:“我们分享这些,是因考虑到事件的发展与可涉及的后果。如果你选择相信另一边的说辞,请继续但不要伪装为这是谨慎和中立之举。没有人是要表现极端爱国主义(jingoistic)。请大家保持警觉、坚决且团结一心。”

他也说,对于坚持两国应该商谈、检讨政策的说法,这些工作其实一直都在进行,但没有太实质的结果。但我国会继续努力。

他也不点名的说:“如果你侵越你之前自称的界限,这是明确的违反行为。另外,领空管理安排多年来都没有改变,没有人在挑战任何人的气概或主权。”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任梓铭也分享视频,并写道:“绝不能将我们的生存、主权和成功视为理所当然。新加坡与新加坡人必须团结一致!”

除此之外,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钟丽慧、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也转发相关视频。

完整报道,请看2018年12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