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用银行提款卡取钱 所有昇菘超市明年6月设新型提款机

盛港居民陈光集到昇菘超市购物后提款,他认为新组屋区欠缺提款设备,简易提款机能为居民提供便利的选择。(梁伟康摄)
盛港居民陈光集到昇菘超市购物后提款,他认为新组屋区欠缺提款设备,简易提款机能为居民提供便利的选择。(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要提钱不一定得使用银行提款机。昇菘超市从今年4月起试推出“简易提款机”,到明年6月还计划为所有分店添置新提款机,让公众使用几家银行的提款卡从机器中取钱,超市也可把营收直接存入提款机让顾客“回收”使用。

目前只在两处设置提款机

昇菘超市推出的“简易提款机”($tm,指Simple Teller Machine)是新加坡首个非金融机构管理的现金回收机器,让公众提取的钞票是从超市“回收”的现款。

全岛目前有两台,分别位于宏茂桥的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以及盛港芬维尔连路第417座的分店。

公众可使用星展银行、储蓄银行(POSB)、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的提款卡,最低提款额是10元,低于一般银行提款机设定的20元最低数额,而最高提款额是1000元。

简易提款机有中英文和马来文说明,公众得先从多个选项中点按所要提出的数额,才插入提款卡并输入密码。

只供公众提款
不能进行其他交易

与一般提款机不同,简易提款机只供公众提款,无须付任何费用,但不能进行其他交易。

超市职员会以赚取的现金来为提款机“加钱”,达到现金“回收”的用途。

昇菘超市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tm最大的好处是,方便顾客在找不到提款机时,能顺便在超市提款。$tm也能缓解多方的负担,同时提高生产力,因为提款机能缓解目前双重处理现钞的情况。譬如,超市不用每天将所得的现金存入银行,银行也可减少把现金送到各提款机的趟数与工作。”

“我们会选择在芬维尔连路第417座分店安装第二台提款机,主要是因为那里是新组屋区,听顾客反映附近没有提款设施,所以希望通过$tm方便居民。”

几个月前搬到盛港芬维尔的陈光集(36岁,经理)受访时说:“住家一带欠缺提款机,最靠近的提款机在利达广场(The Seletar Mall),超市添置提款机,能为居民提供一个便利的选择。虽然我们现在常使用无现金交易,但一些地方如小贩中心,只能使用现金,邻里有多一些提款设备是好事。”

他昨天在超市购物后就利用简易提款机取钱,“因为待会儿打算光顾惹兰加由的榴梿摊,那里只收现金。”

另一个居民伦金美(56岁)昨天第一次尝试使用提款机。“对于只要提款的居民,这相当方便,不用走到利达广场。但如果要知道户头存额和做其他交易,还是得使用银行提款机。”

昇菘超市在全岛目前有54家分店,它接下来也会探讨与其他银行合作,让公众有更多选择提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